花暮年

平日|八八|6996|叶橙|GGAD

时间转换器

邓布利多撞见了格林德沃的逃跑。

即便所有人都猜到这个结局,邓布利多却是惊讶的。

他怎么能够,格林德沃他怎么能够。杀了阿利安娜,又让他一个人承担所有的负面情绪,和指责。


格林德沃逃跑了,他跑了很远一段路,才停下。

一切都发生的如此之突然,他的情绪甚至还没有完全稳定下来。

将魔杖放在身边,格林德沃摸了摸自己的口袋。除了魔杖,他现在还拥有血盟,还有……很早之前从魔法部偷出来的时间转换器。

“真可惜,你只能起到观赏作用。”格林德沃拿起时间转换器晃了晃。不然,他一定会回到2小时前,将那可恶的,坏事的,目光短浅毫无建树的阿不福思·邓布利多给……

眼眸里闪过一丝阴历。方才也是如此,阿不福思显然彻底激怒了格林德沃。

然后,可怕的事情就发生了。


格林德沃不是没有将魔杖对准过谁。他也很清楚,他那么做了,对方会有什么样的下场。这是格林德沃的自信。


显然,半小时前的那场恶战。格林德沃没有一次,将魔杖对准了阿利安娜。混战也好,场面失控也好,他确信自己没有。

“我没有杀害可怜的阿利安娜。”

格林德沃不能这样对邓布利多说。

不然那过早品尝人间哀苦的男孩,那个一头红发极具才华却无的放矢的阿不思·邓布利多,该陷入什么样的痛苦中。

邓布利多会立刻猜到,他们三个人之中,也不可能是那个平庸的阿不福思。


格林德沃回忆混战的时候,手指不由自主地拨了拨时间转换器。


他忘了自己拨了几圈。


再回神的时候,已经站在了山谷的平地上。

不远处,正是自己和邓布利多。


不能让过去的自己看到现在的,格林德沃站在了树丛后面。他站着,不是躲着。这是骨子里的傲气。


远方的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,正在学习咒语。

古老神秘,比不可饶恕咒还要可怕的那种。


格林德沃学的比邓布利多更快。眼前的两只神奇凶兽,其中一只已然倒地。是格林德沃放倒的。

邓布利多还在挥动魔杖,难得的认真。


格林德沃放出了咒语,但凶兽现在的状态,显然不是咒语成熟后的模样。


“阿尔,你该过来休息一下了。”格林德沃坐在一边,用丝巾仔仔细细擦拭了一遍血盟,而后放入口袋。

邓布利多置若罔闻,目光里只有眼前那只想吃了他的家伙。他继续挥动魔杖,念着一串复杂的咒语。


而后,肩膀一沉。


格林德沃绕到邓布利多的身后,将头搁在了他的肩膀上。不可一世的面容离得很近,邓布利多几近忘了呼吸。

格林德沃似乎并不知自己给邓布利多带去了什么样的心里变化。他抬眸,深邃的眼睛望着邓布利多,一眨不眨。


“阿尔,你今天看这头怪物的时间,已经超过看我了。”


邓布利多哑然。


“够了,明天再玩。”


应该是习惯了格林德沃的思维,总在奇奇怪怪的事物上和他较真,邓布利多说道:“再试一次。”

于是格林德沃往后退了几步。

邓布利多重复刚才的挥动魔杖的动作,咒语一出,前方的庞然大物顷刻间被烧焦,并化作一缕烟消散。


邓布利多吓了一跳,格林德沃也是震惊无比。

他的阿尔,在这方面的天赋,总是比他高一筹。


“噢……”反应过来的邓布利多,露出了嫌弃的表情。“这咒语太糟糕了。”


远处的格林德沃,勾了勾唇角。


时间稍纵即逝,格林德沃从暖洋洋的下午,回到了倾盆大雨的夜王。

雨水打在时间转换器上,冲刷着金色的表面。


“emmm...看来我需要避免与你决斗,阿尔。各种意义上的避免。”


//////////////


我又来了……大概再疯那么一年半载的就好了吧。


评论(3)
热度(26)
©花暮年 | Powered by LOFTER